最新消息


【9/16-9/18】

《雨馬》精華版演出

演出時間:

  • 111年9月16日 (五) 19:30
  • 111年9月17日 (六) 16:00、18:00、19:30
  • 111年9月18日 (日) 16:00、18:00、19:30

靜態展示: 111年9月16日 (五)~111年9月18日 (日) 15:00-20:00

演出地點:

苗栗縣竹南鎮 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 (苗栗縣竹南鎮開元路728號)


防疫小提醒:

★入場請配合防疫規範措施。

 ★入場前請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消毒雙手及現場禁止飲食。



雨馬影片

九月現身苗栗


2022客家親子劇與全世界連結


挺過疫情三級警戒,客家委員會將2022年由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帶到苗栗。9月16日至18日在苗栗縣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將有8場精華版演出暨靜態展示,期待《雨馬》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勇敢、堅強、溫柔」的力量


2022年是希望與祝福的一年,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帶著《雨馬》攜手臺灣對世界的祝福降臨,在2021年3月12日、13日臺北中正紀念堂廣場首演,帶給現場大小朋友們感動、歡笑與祝福,歷經一年多的籌備,透過各領域豪傑組成製作團隊,不斷實驗勇敢突破,同時緊鑼密鼓地彩排,突破語言及空間框架,堅持用劇場專業向客家致意,讓孩子接觸客家文化。


臺北首演後,移師到國父紀念館展示、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及臺中烏日日出停車場演出,雨馬引發現場與線上觀眾共鳴,觀眾留言分享:「因為有客語,連長輩都過來一起看呢!」、「疫情期間感謝雨馬的陪伴,讓我們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沒有搶到票,在家線上觀看也感受到滿滿的震撼,孩子看完還繼續唱著歌。」、「謝謝客委會,線上看都想親自體驗現場的感動,值得高興的是孩子們睡前很認真的問我們真正的歷史,我們聊了很多,他們說明天還要繼續!」這份堅持如同《雨馬》想要傳遞的信息,透過幸福的彩虹帶給世界活力與希望,跨越時區與空間讓「勇敢、堅強、溫柔」在你我的心中。


為孩子帶來幸福彩虹的記號


客家親子劇《雨馬》精華版演出將於9月16日至9月18日前往苗栗縣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演出結合超過10公尺高的雨馬大型藝術裝置、客家音樂、火舞、特技及劇場燈光特效。近4層樓高的「雨馬」是近十年臺灣劇場界最大的行動藝術裝置,本次演出更重新編排,加入更多舞者,雨馬也將隨著劇情行走於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飛揚的馬鬃與彩虹顏色的尾巴,代表雨後幸福的約定。


三天的演出和展示除了讓觀眾們近距離欣賞「雨馬」的英姿以及演員肢體動作,也希望藉由精華版演出,對全世界因疫情受困的孩子們,傳達關懷與祝福。延續到晚間靜態「雨馬」展示,10公尺大型裝置藝術穿插燈光效果,形成苗栗客庄美麗的景觀,歡迎大家到苗栗縣竹南國中海口分校預定地打卡拍照,為「雨馬」關注、點讚。





故事介紹


由SOHO猴王與繁花公主帶領的花族與猴族,開開心心住在歡猴島上。

但是歡猴島很久沒有下雨了,花族與猴族開始生病。

猴王還得了一種病叫「猴痘」,全身會奇癢無比。

聽說有一隻「雨馬」,只要牠出現天空就會下雨,  於是繁花公主決定出發去尋找「雨馬」!

媒體報導

  • 聯合演出團隊

    即將成真火舞團

    即將成真火舞團

    由臺灣火舞比賽歷屆冠軍組成,2015年成為新加坡選秀節目《亞洲達人秀》的臺灣代表,2017年更登上中國央視春晚。常受邀至韓國、馬來西亞、捷克等國家表演,打破傳統特技神秘危險界線,創造地表最有溫度的火舞演出。

    臺灣特技團

    臺灣特技團

    目前臺灣唯一國立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20餘年來「從傳統發現創新」,讓中國流傳千百年悠久歷史的民俗技藝,與西方現代劇場擦出屬於東方、屬於傳統、屬於歷史、也屬於當代的藝術能量,將日益式微的傳統特技雜耍,打造成最臺灣、最世界也最迷人的「東方前衛」美學。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

    是國內唯一以培育客家戲表演人才為宗旨的科系。以傳統表演功法培訓當代舞臺演出技藝的表藝人才為主要目標,透過相關領域課程的學習和啟發,從肢體訓練、發聲練習、識譜聽音、戲曲唱腔、傳統武功,至戲曲容妝、民間舞蹈、文本賞析、編排創作等課程,訓練學生表演技藝與審美感知能力。除定期以年度演出、實習演出等舞臺實踐,供學生參與製作實務,並與相關業界劇團合作,透過中大型製作之參與和觀摩,擴展學生藝術視野、累積實務經驗。


    紙風車劇團 版權所有 © 2022 Paperwindmil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9-2號1樓     電話:(02)2392-6170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