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選會議於110年11月2日(二) 14:00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大會議室舉行

入圍作品共86支,選出優選作品3支、佳作作品10支、評審特別獎作品2支

評審團名單如下:

1.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吳靜吉 創意顧問 (評審團召集人)

2.TVBS 新聞部 詹怡宜 副總經理 (評審委員)

3.五座森林有限公司 陸凱聲 製作總監 (評審委員)

4.宜蘭縣北成國小媒體素養教育中心 顏廷伍 老師 (評審委員)

5.台北市石牌國中藝術與人文 梁東民 老師 (評審委員)

6.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栗兆騏 同學 (評審委員)

7.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李遠 董事長 (評審委員)

8.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李美玲 顧問 (評審委員)

【優選】作品

南投國姓-《鹿影》
在國姓鄉的南港村是一個美麗的小農村,那裡是個風景優美,是迷人的地方,那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非常美麗。這裡以飼養的台灣水鹿聞名,是村中大部分人家的重要經濟來源,更是數一數二的鹿鄉。但隨著少子化以及許多年輕人不斷的往都市發展,是這個產業所面臨的問題。
埔里國中 張育甄、廖英華、郭子晴、彭亮怡
嘉義東石-《東石魚市場拍賣會》
來喔!最新鮮的漁獲都在這裡,看看快嘴拍賣員「糶手」如何喊價,客人們又是如何才能買到心目中物美價廉的漁獲呢?龍崗大導演阿清小瑜帶您認識東石魚市場❤️#紙風車臺灣少年金像獎368我的家
龍崗國小 林水清、張
台中霧峰-《霧峰我的家》
我想讓所有人能夠認識霧峰,這個是個有美麗的與台灣獨特的九二一地震園區的地方,希望大家來到霧峰,嚐嚐看霧峰特別的霧峰香米。(
五福國小 歐陽云宥

【佳作】作品

花蓮花蓮-《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我是花蓮縣吉安鄉宜昌國小五年一班的高宜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是每年暑假必有的家族活動,撒固兒部落【Sakur】位於花蓮縣花蓮市國福里,靠近美崙溪上游水源地,這裡是撒奇萊雅族居住的部落,也是我奶奶的娘家,由於奶奶的兄弟姊妹很多,都會回來團圓慶祝豐收,規模比農曆過年熱鬧,他們還會帶很多朋友一起來,午餐都訂席6至7桌...
宜昌國小 高宜如
嘉義太保-《阿公阿嬤的番茄園》
介紹阿公阿嬤番茄園,認識番茄外,也認識貓咪和蜜蜂在番茄園的功用,還有在番茄園玩遊戲(找青蛙)的樂趣
裕民國小 侯芷軒
屏東牡丹-《阿朗壹的美麗與哀愁》
今年2月初時,那是我第一次走進去阿朗壹那時發現到它是一個很美又很神祕的地方,但在行走的過程中卻不經意的看到很多的海漂垃圾,回到家中搜尋網路發現大家也都只去讚揚它的美麗,因此我就決定在2月底連假再去探訪時,要將它除了美麗外的另一面也一起記錄下來,除了欣賞大自然外也要更多的珍惜它,影片也就因此誕生。
後甲國中 莊捷羽
金門金寧-《金寧鄉一日遊》
這部影片主要介紹的是金門金寧鄉的景點以及美食,想要拍金寧鄉的緣由是,金寧鄉有許多的戰爭歷史以及古蹟,內容主要是小魔女華華帶著小魔女君君一起去金寧鄉遊玩,帶大家認識更多金寧鄉的景點和戰爭歷史和古蹟和美食。
金寧鄉垵湖分校 薛菲君、吳美華
雲林斗六-《一甲子的老店-朝瑞商店》
位在雲林縣斗六市崙峰裡有一間即將邁入60年的傳統雜貨店-朝瑞商店,是在地人耳熟能詳的地方,會拍攝這部影片主要是因為雲林這個地方這幾年來因為便利超商的新建導致這些傳統雜貨店漸漸消失;雖然朝瑞商店賣的東西不像大賣場一樣豐富,但它是個很有特色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成功國小 張恩瑜
  • 【評審特別獎】作品

    嘉義六腳-《放‧手一搏》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社區,每年在娘媽堂慶典時,街到上就會排滿約200團的布袋戲團,在採訪的過程中,發現當時為六嘉國中八年級學生黃乃晏,竟在布袋戲台上操偶,詢問後才知道父親黃瑞濃竟是黃海岱大師的親姪子,也是黃海岱大師最後在身邊的弟子,黃乃晏及哥哥黃俊馮希望能繼續傳承布袋戲,讓嘉義布袋戲的名聲可以發揚光大
    六嘉國中 陳智翔、林世揮
    水中鐵甲武士
    對自己家鄉的美食"菱角"是怎麼生長的感到十分好奇,聽阿公說早期我們家也是種菱角的,於是跑去問阿公,菱角是怎麼生出來的,阿公就帶著我和弟弟一起去走訪菱角它的家,去瞭解我最愛的美食"菱角"
    永芳國小 陳弘晉

    【網路最高人氣獎】作品

    山景海濤我的家
    恆春鎮山海漁港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在這個小鎮裡,有座美麗的漁村,依山傍海的美景,是在地人的驕傲,我很珍惜家鄉的人、事、物,有我愛的阿公阿嬤、愜意的港邊生活、熟悉的海浪聲……
    億載國小 許宗育

                

    臺南市政府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版權所有 © 2020 Paperwindmill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9-2號1樓     電話:(02)2392-6170 #269陳小姐    傳真:(02)2391-2225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