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日)15:00

小野老師

講題:編劇魂—人生的劇本自己寫

本名李遠。大學時代就以《蛹之生》、《試管蜘蛛》、《生煙井》等作品暢銷海內外,1975年以《蛹之生》成為70年代的暢銷作家 ,1990年獲選「四十年來影響我們最深的書籍」之一。

因小說改編成劇本而接觸電影,1981年投身電影工作圈,在中影工作八年當編劇,推動「臺灣新浪潮電影運動」。創作類別多元,屢次獲獎肯定,包括聯合報文學獎首獎、金鼎獎最佳著作獎及五度入圍電影金馬獎,並以《恐怖份子》、《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刀瘟》等獲得英國國家編劇獎、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及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1990年代初,擔任電視紀錄片「尋找臺灣生命力」的策畫及總撰稿,成為九十年代探索本土歷史文化潮流的先驅作品,也同時開創親子散文、童話及小說的系列寫作計劃。累積出版的文學作品達一百本,電影劇本二十多部。

主辦單位/ 屏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執行/

紙風車劇團聯繫電話:(02)2392-6170 電子信箱:paper.pt2022@gmail.com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9-2號1樓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