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日)15:00

李永豐&吳靜吉 紙風車創辦人及掌門人

講題:表藝兩代對講機

李永豐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1992 年創團至今演出超過5千場次,觀眾人數高達 1千萬人。近年來由所策畫執行的活動,無一不造成話題及迴響,如2022臺灣燈會「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特區」、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晚會」動員五大洲國際團隊參與、創下最多人次參觀的 2017 臺北燈節及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超過 60 萬人次參觀的建國百年大遊行等等,早期策畫獲得第五屆總統文化獎的 2009 「紙風車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2010 「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2013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展」等展覽,吸引超過百萬人次的參觀熱潮。此外 2006 起發起「紙風車 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活動,讓全臺灣的孩子踏出藝術的第一哩路,持續讓偏遠地區與鮮少接觸表演藝術的孩子可以繼續感受到藝術的創意與美好,「處處創新、處處用心」是他一路走來的用心與堅持。


吳靜吉

1980年和一群年輕藝術工作者共創蘭陵劇坊,衍生優人神鼓、紙風車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屏風表演班等表演藝術團體。在Fulbright Taiwan執行長任內創辦臺美藝文專業人才交流獎助計畫,選送傑出文化藝術人才赴美研究,並邀美國藝術文化學者專家來臺教學和研究。倡導讓偏鄉兒童接觸藝術,參與紙風車為孩童開啟藝術與創意的第一哩路。著有《蘭陵劇坊的初步實驗》等作品。曾任雲門舞集、新象藝術中心、當代傳奇劇場、紙風車劇團、優人神鼓等藝術顧問,並為教育部、文建會(文化部前身)、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提供建議。2020年獲第7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2021年獲「文化部文協獎章」。

主辦單位/ 屏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執行/

紙風車劇團聯繫電話:(02)2392-6170 電子信箱:paper.pt2022@gmail.com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9-2號1樓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