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不斷氣  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劇場人才進修班)

江翊寧,27歲,七年前甄選進入紙風車368鄉鎮兒童藝術工程培訓演員,巡迴全國超過一百個鄉鎮的演出。「跑368工程很累很辛苦,與原本的想像不同,甚至會懷疑自己為何會在這裡?」但江翊寧說,在偏鄉演出時,看到那些小朋友期待、笑容和滿足的眼神,真的是支持自己再苦再累也會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在這個團隊,為了小朋友全國到處跑,其實是一個成就。


江翊寧表示,也因為跑368工程,場次頻率多,快速累積的臨場經驗對自己的表演有很大的幫助。但去年的疫情,讓368工程暫停,許多演出都因防疫安全取消,「我的收入一度歸零,只能吃老本和申領文化部的補助,但這並非長久之計,最後趕緊找工作機會。」江翊寧說,她在宅配店到店服務,直到疫情緩解,演出恢復才又重新有機會站上舞台表演。


今年疫情再起,失去舞台的江翊寧仍是回到宅配店到店打工,「我其實有認真想過轉換跑道,找個固定收入的工作,離開劇場界。畢竟我也要分擔家裡的部份經濟。」江翊寧說,表演是興趣,自己不會想輕言放棄,但如果要將興趣當主業,最好也能多再學另外的一技之長,成為副業來輔助。


江翊寧說,紙風車劇團開辦『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劇場人才進修班』,對離開學校已久的她,是個重新學習的好機會,如果可以報名成功,會是在疫情中最令人開心的事。

主協辦單位


icon_BackToTop